+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OAK智能深度相机通过modbus tcp协议控制PLC设备

OAK智能深度相机通过modbus tcp协议控制PLC设备

OAK智能深度相机中的POE系列是专门为工农业领域打造的,能够适应恶劣环境的深度+人工智能相机。

它支持相机无主机的独立运行模式,相机无需接入任何其他主机设备,自身完成深度图计算和人工智能的边缘端加速,算力可以达到4TOPS,功耗只有2.5W。并且它支持相机内部直接编程作为modbus server端,输出modbus tcp协议,将相机内部VPU加速计算的空间信息和 AI推理的结果输入用户的控制逻辑,可以直接控制大型PLC设备。将人工智能,深度相机能够更加简便和低成本的应用在工农业领域。

OAK-POE 独立运行模式操作 

OAK智能深度相机的独立运行模式请参考这里

OAK-POE 独立运行模式中加入 modbus 协议 

OAK-POE 可以通过使用 script 节点加载修改过的 PyModBusTCP 模块实现modbus 协议 。

具有修改如下:

  1. 将 https://github.com/sourceperl/pyModbusTCP/blob/8d61a84cbb5e10eb553ab616e5ec2e0d78d20b5c/pyModbusTCP/server.py#L673
(session_data.client.address, session_data.client.port) = self.request.getpeername()

修改为 https://github.com/richard-xx/oak-poe-standalone/blob/6d1b9f9d118b6161b8c83a35b2645e9c51a88156/poe_standalone/modbus_tcp/pyModbusTCP.py#L1106

(session_data.client.address, session_data.client.port) = self.client_address
  1. 将 logger 相关函数/方法 替换为 node.warn 或去除
  2. 将多个文件合并为一个文件,方便导入

具体可参考 pyModbusTCP.py

使用

之后将修改过后的文件,通过 script 节点加载即可像使用 PyModBusTCP模块一样,使用 modbus 协议。

Tags: , ,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