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2021 OpenCV Spatial AI大赛优秀项目团队介绍集锦(二)

2021 OpenCV Spatial AI大赛优秀项目团队介绍集锦(二)

信息来源:opencv.org
编辑:OAK中国
本届大赛详情:查看

本届获奖名单已经公布了,OpenCV公布了10个项目,项目视频大家可以去OAK中国的B站主页查看。

本届大赛一共有50个团队进入决赛,各团队的任务是利用OAK-D-Lite人工智能的力量构建基于乐高的工业制造解决方案。本篇博客主要介绍两个团队及项目:EyeCan Reborn团队、French Fries Fiesta团队。

往期团队介绍:第二届OpenCV Spatial AI大赛优秀项目团队介绍集锦(一)

社交媒体上#OAKDLiteContest标签亮点

▌团队:EyeCan Reborn

你的项目是什么?简要描述你的问题陈述和提议的解决方案

随着元宇宙的出现,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互动将越来越紧密。当我们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将一些虚拟内容带入我们的世界时,我们也可能将一些真实的物体带入元宇宙,以便能够在虚拟世界内对其进行操作。在我们的项目中,我们实现了一个扫描站,通过OAK-D-Lite从不同的角度对其进行取景,并采用迄今开发的最新的神经渲染技术,将真实物体 “传送 “到元宇宙。

你们团队的起源故事是什么?你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Daniele和我都是博洛尼亚大学的博士生。然后,在博士后毕业后,我们走了两条路。Daniele两年前有一个设想,在博洛尼亚创建一个创新的初创公司Eyecan.ai,并把研究和学术的味道带到工业界。从那时起,我们经常一起工作,在两个世界之间架起桥梁,而OAK D Lite竞赛似乎是一个完美的机会。

你们是如何决定要解决什么问题的?

我们深深地被这些最近的神经渲染工作所吸引,从实践的角度来看,我们渴望找到一个真正的应用,让这些技术在工业或娱乐方面有所作为。元宇宙的出现给了我们一个提示:如果我们能把物体带到那里去呢?从这一点出发,我们可以想象哪些进一步的应用?然后我们决定找出答案

对你来说,#OAKDLiteContest最令人兴奋的部分是什么?

用奇特的仪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OAKDLite相机很好!)。从第二个角度来看,我们也非常喜欢用乐高来进行挑战的想法。它增加了一些缺点的味道,使整个比赛变得更加精彩!

当得知你们被选为决赛选手时,你们有什么想法/感受?

当然,我们非常高兴!在那一刻,我们意识到我们会被选中。在那一刻,我们意识到我们要把我们的想法从头脑中拿出来,并把它变成真实的东西,我相信这是创作过程中最令人兴奋的部分。

到目前为止,在你所看到的其他项目中,如果有什么让你感到惊讶的话?

我们特别喜欢许多申请在这个挑战中找到位置。很高兴看到参赛者能从乐高积木开始想象出这么多不同的项目。

你对竞争对手有什么建议吗?

好的,Eyecan Unicorns祝愿所有参赛者好运…并最多地享受这一独特的挑战 玩乐高的时候永远不会太晚,即使是玩一些严肃的东西也是如此。

读者应该在哪里关注你,以便更好地了解你的进展?(Twitter, LinkedIn, etc)

你可以关注Eyecan.ai的LinkedIn,了解最新的更新信息。

▌团队:French Fries Fiesta

你的项目是什么?简要描述你的问题陈述和拟议解决方案

奇怪的是,马铃薯的分拣仍然是手工操作。已经设计了一些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机器,但似乎仍然需要人类来检测所有可能的缺陷,如腐烂、工具痕迹、发芽等。

机器在使用彩色图像检测腐烂的马铃薯方面已经相当有效。在这项挑战中,我想解决检测被工具损坏的马铃薯的问题。我尝试使用三维视觉来检测工具痕迹。

你们团队的起源故事是什么?你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实际上这是一个人的团队,只有我一个人。

你是如何决定要解决什么问题的?

它来自于为可持续食品生产开发一个解决方案的愿望。我相信AI,特别是计算机视觉将是使粮食生产对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更加可持续的关键因素。这个项目是一个小小的尝试,展示技术如何帮助减少食品生产过程中的浪费。

对你来说,#OAKDLiteContest最令人兴奋的部分是什么?

我非常喜欢能够探索一些使用3D计算机视觉的新想法的想法。

当你得知自己被选为决赛选手时,你有什么想法/感觉?

这是个惊喜。而现在有很大的压力要完成这个项目。

到目前为止,在你所看到的其他项目中,如果有什么让你感到惊讶的话?

我读了所有50个入围者的名单,一直想知道每个团队名称和项目背后隐藏着什么。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最终的结果。

你对竞争对手有什么建议吗?

我希望他们和我一样开心(乐高技术对我来说是第一次)。

Tags: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