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OAK-D-W测试来了!

OAK-D-W测试来了!

OAK-D-W是个什么产品?

自从OAK首款产品OAK-D相机面世以来,产品已经受到全球数千用户的喜爱!我们发现,很多用户是将OAK相机用在机器人、无人机项目上,其中不少用户表示希望能有广角的OAK。官方的响应也是很迅速,多个产品的广角版已经陆续研发出来了。

而OAK-D-W相当于是OAK-D和OAK-D-S2的广角版,严格意义上应该是OAK-D-S2的广角版,不过OAK-D-S2与OAK-D性能差不多。

产品性能如何?

我们分别测试了OAK-D-W和OAK-D的深度、测距和点云效果,跑的都是官方的demo。除了视角的差别,两个产品在深度效果、测距的精度和稳定性、点云精度上差别不是很大。

OAK-D-W:120°DFOV;OAK-D:81°DFOV。

深度测试

不论是测近处还是远处,以肉眼来看,两个产品的差别不大。

图中测试的是近处深度效果

点云

OAK-D-W的点云多点,毕竟角度大了。

测距

10米内测距误差还是可以接受的。

与OAK-D的区别是什么?

除了我们之前说的角度的差别外,以及肉眼可知的尺寸重量区别,在硬件上OAK-D-W没有5V电源孔,其他没有差别。

OAK-D-WOAK-D
尺寸91×29.5×22.9mm110×54.5×33mm
重量91g115g
RGB视场角120°DFOV81°DFOV
深度视场角150°DFOV81°DFOV

Tags: ,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