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OAK-D-Pro上手指南

OAK-D-Pro上手指南

▌前言

自从我们发布了OAK-D-Pro的测试,大家对产品的期待值和热情相当大,首批OAK-D-Pro上架没多久就售罄了。虽然之前在微信群里给大家说了OAK-D-Pro和OAK-D的用法基本一样,只是增加了点阵光的使用。不过,也有新朋友的第一台OAK设备就是OAK-D-Pro,所以为了方便大家快速上手用起来,我们决定出个上手指南,其中点阵光的使用教程适用于所有Pro系列的OAK设备。

▌硬件

USB款

在你打开OAK-D-Pro包装盒,你会发现有这个东西。👇

这个东西叫做Y型转接头,作用大家根据上图估计也能猜出来了吧。就是把OAK-D-Pro上的一个Type C接口转换成2个口,将供电与传输数据分开。

当你运行的模型比较大时,我们建议你不要只接Type C口,否则很有可能会因为供电不足导致报错找不到设备(特别当OAK设备连到笔记本上时)。更稳妥的保证供电充足的方法是,插入Y型转接头,将供电与传输数据分开。

你要是插入了这个转接头,那两个口都要接线!建议传数据的那口接包装里配的线,供电的线你自己选一根5V3A的type c线。

请务必查看硬件连接注意事项,避免发生找不到设备的报错。

PoE款

包装里除了OAK设备外,还会有一根2m长的M12线和2m长的M8线。

如果你对那个M8的接口和使用感兴趣,可以查看这个。正常使用,只需要接上M12线就可以了。M8的设计是为了少部分用户需求,还有就是可以不拆开外壳就能做恢复出厂设置。(不过这个功能需要一块M8编程板)

请务必查看硬件连接注意事项,避免发生找不到设备的报错。

▌软件

Pro系列产品depthai需至少是2.17.0版本的。

首先是安装depthai:

启用 USB 设备(仅在 Linux 上):

由于OAK是USB设备,因此为了在使用 udev 工具的系统上与之通信, 需要添加udev规则以使设备可访问。第一次使用一定要配置此规则!

echo 'SUBSYSTEM=="usb", ATTRS{idVendor}=="03e7", MODE="0666"' | sudo tee /etc/udev/rules.d/80-movidius.rules
sudo udevadm control --reload-rules && sudo udevadm trigger

PoE款设置IP

PoE款的必须设置IP才可以用!(教程

开启点阵光:

你首先需要安装depthai库2.17.0或以上,建议使用最新版本depthai。你可以通过API设置红外激光点投射器和照明LED,如下所示。

with dai.Device(pipeline) as device:
  device.setIrLaserDotProjectorBrightness(100) # in mA, 0..1200
  device.setIrFloodLightBrightness(0) # in mA, 0..1500

你可以在DepthAI Demo中的Depth设置这两个参数。

其他的使用教程请看这里,API教程看这里,或者你也可以尝试OAK开源生态里的项目

Tags: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