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OAK-PoE系列M8接口及M12接口使用说明

OAK-PoE系列M8接口及M12接口使用说明

一代的OAK-1-PoEOAK-D-PoE在接口设计上是一样的,只有M12网口这一个接口。从二代开始,PoE的接口设计就增加了一个M8。以下产品均有M8接口:

M8插座使用说明

OAK的M8插座,主要提供POE相机除了网络通信能力(M12接口)以外的一些附属通信接口,如下表:

序号M12 pinM8 pinM8功能描述
1Eth MX0+AUX GPIO 3V33V3 auxiliary GPIO. Pull this pin high with 10k resistor at startup for USB boot. (启动模式切换)
2Eth MX0-FSYNC ISOIsolated Frame synchronization input signal for cameras (开门拍摄信号输入)
3Eth MX1+USB D+USB 2.0 interface used as a host to control external devices. Could be used to connect to the device (eg. reflash), if USB boot is enabled (via GPIO 0).    (OAK相机作为usb主设备,可以外挂U盘等存储器供OAK访问)
4Eth MX1-USB D-USB 2.0 interface used as a host to control external devices. Could be used to connect to the device (eg. reflash), if USB boot is enabled (via GPIO 0).   (OAK相机作为usb主设备,可以外挂U盘等存储器供OAK访问)
5Eth MX3+ VBUSINThis pin is used for sourcing 5V power to accessory devices connected to the M8 connector. If trying to boot the device in USB boot mode, this pin can also sink current.  (5V供电,代替POE供电)
6Eth MX3-Strobe ISO/GPIO1Isolated Strobe output signal for cameras    (热靴信号,拍照时同时输出拍照同步信号)
7Eth MX2+Isolated GND/Isolated ground for Strobe/FSYNC         (热靴信号的接地信号,拍照时同时输出拍照同步信号)
8Eth MX2-GNDGround.

▌M8接口使用方式一:编程板

OAK-PoE编程板

这个作用是啥?

S2 OAK POE设备由于IP等级的原因,外壳上没有任何物理按钮,编程板用于需要在你的POE设备上重新刷新固件的情况。当设备的静态IP被设置为不同的子网而无法访问时,这是很有用的。

这个怎么用?

1. 将编程板连接到你的主机设备的USB端口(之后通过此端口烧固件)。当它被连接时,你应该看到编程板上的一个LED灯亮起。

USB插入时LED灯亮起

2. 按下恢复按钮,同时将编程板连接到POE设备的M8连接器上。请确保编程板的方向与下图一致,以避免对M8连接器造成任何损坏。编程板的连接器没有拧在或锁在POE连接器上,因此必须注意在闪光时连接器不会从插座上掉下来。
当编程板与POE设备对接后,你可以放开恢复按钮。

3. 现在你应该能在你的主机上找到PoE设备,下图就是在Windows上找到设备了。

4. 你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再烧固件,可参考“Windows设备编程快速指南”这部分内容。

Windows设备编程快速指南

前提条件:注意,在继续学习本指南之前,你需要在主机上安装Python 3.9。

第1步:下载depthai-python资源库。

第2步:打开 “Windows power shell “程序,导航到”/depthai-python/examples/bootloader “文件夹。

第3步:将你的POE设备连接到你的主机,并确保它显示为USB设备。

第4步:运行python3 .\examples/install_requirements.py这将安装所有必要的Python库,以成功地烧bootloader。

第5步:运行 python3 .\examples\bootloader\flash_bootloader.py network这将把固件烧到设备上。

第6步:当设备烧好,你可以断开编程板的连接。现在你可以用M12网线口使用该设备。

▌M8接口使用方式二

要使用M8接口,我们可以将相机赠送的M8线的除接相机的另外一头剪掉,拨出线芯,按照定义要求制作符合我们使用定义需要的接口。或者购买如下图的M8  8芯母座子,焊线将信号引接出来。

八芯线芯颜色和线序的对应关系如下图所示:

▌M12接口说明

M12连接器定义如下图(左边):

RJ45接口定义

Tags: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