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OAK Series 2介绍

OAK Series 2介绍

Series 2

OAK Series 2的产品是将VPU(Myriad X)直接放在电路板上,而不是放在SoM上,因此产品更小,更轻。OAK-D-S2比OAK-D轻了大约20%,OAK-D-PoE-S2比OAK-D-PoE轻了大约50%。

如果你的应用场景对相机的体积和重量有限制要求,可优先考虑S2系列的产品。

../../_images/series2.png

目前官方最新消息显示,Series 2 中的产品包含以下功能:

  • USB接口、PoE接口
  • Pro版本
  • W(广角)版本,DFOV从85°增加到150°

性能方面,S2的产品与初代相比没有太大区别。

Pro版本

Pro版的OAK相机有板载的红外激光点阵发射器,用于主动深度和红外照明LED的夜视模式。

激光点阵发射器在设备前面投射许多小点,这有助于视差匹配,特别是对于几乎没有纹理的空白表面,如墙壁或地板。我们使用的技术被称为ASV(active stereo vision ),在设备上进行深度匹配的方式与OAK-D(被动深度)相同。

../../_images/active-stereo.png
上:被动深度,下:主动深度。

红外LED灯能让OAK在低光和无光环境下工作,Pro版的OAK能实现全天候工作。请注意,RGB摄像头不能感知红外光,所以你需要使用双目深度摄像头来处理你的AI和CV功能。

Night vision mode (right)
左:无红外,右:红外LED设置为400mA。

允许感知低光和无光环境,你可以在被红外LED照亮的帧上运行你的AI/CV进程。请注意,彩色摄像机不能感知红外光,所以你需要使用单声道摄像机流来处理你的人工智能/视频进程。

OAK相机的Pro版有940nm的红外过滤器,只允许可见光和来自照明LED/激光点阵发射器的红外光进入相机。

W版本

W版本的OAK所有镜头都是广角,且是定焦的。

Wide FOV lenses (right)
左:IMX378 AF(12MP),右:OV9782 FF(1MP)
SensorDFOVHFOVVFOV
IMX37881°69°55°
Wide FOV IMX378120°108°93°
Wide FOV OV9782 (Color)150°127°79.5°
OV928281°72°49°
Wide FOV OV9282 (non-rectified)150°127°79.5°
Wide FOV OV9282 (rectified)105.9°96.6°70.1°

PoE版本

系列接口IP防护等级代表产品
Series 2网口、M8 IO口IP65(之后的批次会做到IP67)OAK-D-S2-PoE、OAK-D-Pro-PoE等等
Series 1网口IP67OAK-D-PoE、OAK-1-PoE

Tags: ,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