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如何将OAK集成到你的系统中?

如何将OAK集成到你的系统中?

自2020年OAK相机首次出现在用户视野中以来,我们已经推出了不少系列的产品,以期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不过,虽然我们推出的产品不少,也有小部分用户的项目需求比较特殊,而现有产品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为此,我们才推出了核心模块SoM系列产品,方便用户将DepthAI集成到自己的定制产品中。

将DepthAI集成到产品中的难度

在设计DepthAI平台时,我们总是努力考虑长期集成需求,目标是尽可能简单地集成到其他产品中。如果你要设计底板,可参考这份设计指南

OAK的SoM(System on Module)是什么?

OAK SoM是一款小型PCB,具有强大的Robotics Vision Core2,16个强大的SHAVE内核,还具有神经计算引擎,这是一个用于深度神经网络推理的专用硬件加速器。此外,OAK-SoM-Pro有NOR闪存,可以用来替代USB启动。SoM的理念是,客户可以用它来构建自己的设备,因为SoM是一个非常复杂的12层PCB。这样,我们的SoM设备就成为一个抽象层。它们也可以在没有主机的情况下以独立模式使用,尽管不是所有的设备都支持这种使用情况。

我们有以下几种SoM:

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

  • NOR闪存,OAK-SoM默认没有NOR闪存,而另外两个默认有1Gbit NOR闪存(在某些迭代产品中使用125Mbit)。
  • 他们支持的启动模式,例如OAK-SoM-Pro也支持SD卡和以太网(EEPROM)启动。

底板

就像我们的软件核心库一样,我们的硬件也是开源的。这样它就不只是一个黑盒子。它允许你看到我们的设备(PCB)是如何设计的,并且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它们。甚至高中生也能够通过修改现有的开源设计来设计自己的底板。大部分的复杂性都在SoM上,所以底板可以是一个2层的PCB。

下面是一个底板没有SoM的例子:

这是一个底板上有SoM的例子:OAK-FFC-4P

NOR闪存和供电

OAK-SoM-Pro有QSPI NOR闪存,它能够快速随机存取位置,用于存储和运行代码,这就是支持独立模式的关键。

功耗会因为应用的不同而不同,例如在30FPS下运行Mobilenet-SSD V2通常消耗约2.5W,但计算量更大的应用可消耗高达5W。这一功率的大部分是由Robotics Vision Core2消耗的。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我们GitHub hardaware仓库中的相应数据手册(OAK-SoM Datasheet)。

Tags: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