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OpenCV OAK深度和人工智能加速相机用户问题官方答疑实录

OpenCV OAK深度和人工智能加速相机用户问题官方答疑实录

开源软硬一体OpenCV AI Kit(OAK)。OpenCV 涵盖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是非常有力的研究工具之一,且稳居开发者最喜爱的 AI 工具/框架榜首。

1、会不会被USA禁止啊?

答:不会, Myriad X 可以销售,性能稍低 (嵌入式芯片 4TOPS),被禁的是100+TOPS的芯片。

2、opencv开发者要花钱用吗?

答:尽可能的降低硬件售价。 比如Azure Kinect DK只有深度功能,但是要2400元。 做深度、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无损耗的缩放、物体的追踪 一系列功能,只需要1170元(OAK-D-LIIE)欢迎访问淘宝店:派驰电子

3、OAK这个硬件,目前市面有卖吗?

答:有的, 原价是OAK-1  1170元, OAK-D-Lite  1170元,OAK-D 1560元。

4、和openmv有啥区别?

答:速度以及深度上有区别。 OpenMV只有0.05TOPS, 但是OAK有4.0TOPS,并且人工智能以及图像处理要比OpenMV快80倍。

5、如何训练自定义模型?

答:提供很多不同的教程,在这个链接上可以看使用教程开源项目免费预训练好的神经网络模型

6、这个开发板是cpu是啥?ARM,还是Intel?

答:Intel的Modvidius Myriad X。

7、中国国内在哪买?

答:OAK中国是中国区官方总代理 。

8、1560块,上生产环境太贵了吧?还不如Jetson nano呢,对比一下有什么优势吗?

答:Jetson Nano并不带双目摄像头, 单独购买这个摄像头就得1000多,还要自己开发深度计算。Realsense也要1500左右,但是不带神经网络加速功能。上生产环境的话,OAK支持订制成购买OAK中国的OAK核心板(不到500元)和订制相机模组,设计载板外壳,做成自己的产品。

9、ARM还是x86?

答:Intel的Movidius Myriad X, 但是可以用作任何ARM, Intel, AMD, 任何操作系统上 (只要能支持OpenCV)。

10、硬件开源吗?

答:开源,请看这个链接

11、购买渠道?

答:可以在以上链接购买,OAK中国会在国内进行销售。

12、Nvidia 是不是也可以?

答:可以在Nvidia 所有的板子上运行。

13、这个可以运行C/C++吗?还是只是支持python?

答:API支持C++ 和Python,并且microPython也将会支持。

14、OAK的具体功能是什么?有没有更多资料?

答:

  • 神经网络计算, 物体识别, 图像分类
  • 3D空间定位, 深度预测
  • 物体追踪
  • 深度预测
  • h.264/h.265编码
  • 缩放 并且有12MP的传感器像素 就是六倍的1080p摄像头
  • 背景处理
  • 特征追踪
  • 表情预测
  • 图像处理(裁剪,缩放,格式改变)

15、能不能开发票?

答:Yes (联系淘宝店派驰电子客服、可以开发票)

16、有计划rust语言版吗?

答:支持, 已经有位开发者在进行开发,并且ROS也会支持。

17、硬件的Schemtatic 会提供吗?

答:https://github.com/luxonis/depthai-hardware

18、开源软件在github获取?

答:https://github.com/luxonis/depthai 和 https://docs.luxonis.com/faq/#githubs

19、在Google什么平台训练?中国区可以用吗?

答:任何支持CPU训练平台都可以。 微软的Azure, 亚马逊的AWS, 谷歌的Colab, 或者本地电脑。

20、所以一般Ubuntu 即可吗?

答:可以的,Ubuntu系统16、18、20都可以, 任何Linux的都可以, 并且Mac OS X和 Window都可以。

21、期间用的还是一些opencv的库,还是你们编写了一些库来帮助编写自己的训练模型?

答:有增加一些库并且开源。

22、还是在intel 的Openvino平台对吧?主要用他们的推理框架吗?

答:OpenVINO用于优化让模型运行更快些。

23、挺不錯的前期要先安裝哪些套件只要open champion 即可?才可以跑呢?

答:非常轻便, 就像OpenCV一样方便。

24、中国区有微信群或者是QQ群来沟通?

答:有微信群和QQ群,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13951940532 张先生

QQ群请加群号280844897

25、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吗?

答:支持的,请微信或者淘宝旺旺联系

26、Nvidia card 和你们有什么差异吗?

答:Nvidia 的Jetson Nano只有0.472 TOPS,但是有4.0TOPS, 所以是大约8倍的运行速度。 并且有嵌入式的12MP 摄像头和两个1MP全局快门深度摄像头,消耗的功率也更小平均只有2.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