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OpenCV和Luxonis推出更小、更轻、更便宜的OAK-D-Lite智能深度相机

OpenCV和Luxonis推出更小、更轻、更便宜的OAK-D-Lite智能深度相机


“79美元的众筹价格使OAK-D-Lite成为迄今为止最便宜的OAK相机,其外观设计时尚,功能令人印象深刻。”

Gareth Halfacree(两本国际畅销书《树莓派用户指南》和《认识树莓派》的作者


OpenCV和Luxonis已经推出了OAK-D-Lite,广受欢迎的软硬一体式计算机视觉相机OAK-D的继任者。尽管OAK-D-Lite在设计上做了一些折中,但它提供了OAK-D的所有功能,且价格比OAK-D要低得多!

“通过之前的OAK-D在Kickstarter上的众筹活动,我们让成千上万的用户能够利用3D人工智能的力量,”Luxonis首席架构师兼CEO及该众筹活动的幕后推手Brandon Gilles说,”但有太多的人最终陷入了这样的境地:他们希望能用它来解决他们的问题——因为OAK可以轻松解决这些问题,但是它的成本实在太高。”

OAK-D-Lite——听起来像OAK愉悦(delight),旨在解决这一问题(成本高)。将价格从折扣众筹活动中的149美元降至79美元,这两家公司声称比日常零售价优惠50%。

OpenCV在2020年为第一代的OAK-1和OAK-D推出了众筹活动,价格分别为99美元和149美元。后来这个活动取得惊人的成功!最初的2万美元筹资目标在20分钟内就达到了,活动结束时从6500多名支持者那里筹集了近140万美元。

The OAK-D-LITE is considerably smaller and lighter than its predecessor — pocket-sized, even. (📷: OpenCV)
更小更轻的OAK-D-Lite

OpenCV这个项目的成功在当年所有众筹活动中是非同寻常的。当年计划在2020年12月份发货,然后在2021年5月发变体OAK-D-IoT,在7月发以太网供电(PoE)的变体OAK-D-PoE与OAK-1-POE。

OpenCV表示,OAK-D-Lite提供了OAK-D的所有功能,但价格更便宜。硬件包括一个4K分辨率的RGB自动对焦相机、一对深度视觉双目相机,在高达33英尺的距离上有30万个测量点,以及20个计算机视觉处理器,包括由英特尔Movidius Myriad X芯片提供的16个 “迷你GPU “矢量处理器,一个能够每秒运行200帧的深度处理器,以及两个专用AI处理器。

Pre-built binary software is available for Windows, macOS, and Linux, making it easy to get started. (📷: OpenCV)

OAK-D系列结合了深度传感和可见光相机,加上硬件加速器,提供了一系列板载计算机视觉功能—— 其主要卖点是不需要加载主机设备上的CPU或GPU。OpenCV展示了边缘检测、特征跟踪、目标跟踪、扣除背景、边缘滤波、目标姿态检测、语义分割、姿态估计、注视估计、车辆和行人检测,以及用于摄影和录像的设备上匿名化。

OAK-D-Lite实际上比它的前代产品(OAK-D)要小。OpenCV声称,这个小到可放到口袋的相机,体积和重量分别是初代OAK-D的25%和50%,这使得它更适合于嵌入式和对重量有要求的应用场景,例如无人机平台。

左:Jadadish Mahendran 右: Brandon Gilles (讨论用OAK做的视障人士智能辅助热门项目)

当然,也有一些取舍。最初的OAK-D从其配置的OmniVision OV9282传感器上可提供高达1280×800深度分辨率;OAK-D-Lite使用OV7251传感器,并将深度分辨率限制在640×480。OpenCV声称,这是最受用户欢迎的分辨率,也是该项目节省大量成本的方法之一。RGB相机也被降低配置了,从支持每秒60帧的索尼IMX378降到每秒30帧的IMX214。

OAK-D-Lite与现有的DepthAI OAK生态系统完全兼容,支持Windows、MacOS、桌面Linux以及树莓派和英伟达Jetson。OpenCV还兼容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和ROS2,即插即用,使其更容易集成到机器人项目中。

Existing projects, like this pulse-estimation application, should be entirely compatible with the OAK-D-LITE. (📷: OpenCV)
OAK应用在实时检测脉搏上

“OAK-D-Lite能让你在几个小时内验证你的想法,” Brandon Gilles解释说,”而不是像传统业界的做法那样,要花几个月的时间去费时费事地整合不同的库、依赖、硬件和驱动程序。( 咳:我们正在看着你,NVIDIA )”。

OAK-D-Lite活动已在Kickstarter上启动,早鸟价只需79美元。同时,预计将在2021年12月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