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从OpenCV Spatial AI大赛看计算机视觉应用的5个新兴趋势

从OpenCV Spatial AI大赛看计算机视觉应用的5个新兴趋势


“这些只是对全球各地团队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项目的一个缩影,随着比赛的继续,我一定会分享更多关于一些创新提案的细节。”

Matt Brems(roboflow增长经理)

作为Roboflow与OpenCV新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我有机会参与了2021年OpenCV人工智能竞赛的第一轮比赛。这个计算机视觉竞赛是世界上最大的空间人工智能竞赛,超过1200个团队正在竞争超过40万美元的奖金。第一轮比赛要求参赛队提交项目建议书。超过200个提案将被选中进入第二轮,每个团队将在3个月内利用OAK-D和其他设备,将他们的提案落地。

这意味着我在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提案中看到了一堆计算机视觉的创新和前沿应用!在阅读这些提案时,我注意到人们如何寻求创新的几个主题。在阅读这些提案时,我注意到人们如何寻求创新的几个主题,我将分享这些计算机视觉应用中的5个新趋势。

趋势一:使用计算机视觉来帮助视力障碍者

使用计算机视觉来帮助视力障碍者。在竞赛第一轮中,我看到了几十份专注于使用计算机视觉使视障者的任务更容易的材料。例子包括实时了解佩戴者周围有哪些物体,包括汽车在哪里(它们在什么轨迹上),道路、人行道、人行横道在哪里——以及更多的具体应用指标,如你在杂货店购物时在哪个过道。这些都是利用一种融合了人工智能的新型空间传感技术,称为空间人工智能。

趋势二:使用计算机视觉来加强工作场所的安全

使用计算机视觉来加强工作场所的安全。在工作场所,危险并不限于那些有视觉障碍的人。例如,每年有65,000名戴着安全帽的人受伤,1,000人死亡! 一些竞赛项目的重点是如何通过识别工作场所中特别危险的区域,并在个人踏入这些危险区域时发出警告,从而减少工作场所中的伤亡人数。

趋势三:使用计算机视觉来减缓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

谈到工作场所的安全,也许这并不奇怪,最常见的话题之一是将我们所有人团结在一起的一件事——新冠肺炎。一些团队提交了建议,以建立技术来帮助鼓励在像商店这样的封闭空间中控制社交距离,或检测人们是否戴着口罩或使用其他个人防护设备。

趋势四:在农业中使用计算机视觉

在Roboflow工作,我有机会看到计算机视觉在农业中的大量应用。然而,比赛提交的材料有不少探讨了如何使耕作和种植更便宜、更有效、更快速的新例子。更准确地估计植物叶子的大小和数量,并以极低的成本复制极其昂贵的表型设置,是利用计算机视觉改善农业的两个例子。

趋势五:使用计算机视觉来帮助动物

我们经常听到计算机视觉在人类医疗保健方面的例子,但其中很多技术也可能适用于动物。例如,同时监测多个患病动物有可能改善疗效,而竞赛中的参赛作品正是要做到这一点。还有一些作品专注于监测各种动物物种,以改善全球的保护工作。

这些只是对全球各地团队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项目的一个缩影,随着比赛的继续,我一定会分享更多关于一些创新提案的细节,谁能晋级未来的比赛,以及谁能最终获胜——我很高兴看到这些提案成为现实!

信息来源:roboflow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