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OAK-D-CM4上手指南

OAK-D-CM4上手指南

上手体验

  1. 快捷,开箱即用。不需要从GitHub上获取代码。也不用担心环境不会配置。
  2. 方便,所有的东西都集成在OAK-D-CM4上。

基础介绍

  • OAK-D-CM4是基于OAK-D和树莓派PI CM4IO板。它将主机和Luxonis Depthai SoM相结合。为实现实时Spatial AI提供了完全集成的解决方案。
  • 具有千兆以太网,并配备了支持POE的MagJack。

主要功能

  1. 支持机载RGB和双目相机模块。
  2. 连接无线网络,4GB RAM, 8GB 存储。
  3. USB2.0接口连接CM4与Depthai SoM。
  4. 5V PWR 输入。
  5. 直连千兆以太网。
  6. 支持树莓派CSI、DSI。
  7. 支持树莓派USB引导选项。
  8. 支持TRS音频输出。
  9. 支持SD卡。
  10. CMIO/CM4 的标准 40 针头

系统环境

不需要插入SD卡,OAK-D-CM4自带树莓派系统,拥有8G存储。

进入系统中,可以看到官方已经为我们集成了depthai和depthai-python。这样就不需要我们从GitHub上手动拉取了。

打开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python3 -m pip list

可以看到,官方贴心的帮我们安装好了depthai python库。

直接运行

cd depthai
python3 depthai_demo.py 

更新depthai版本

由于OAK-D-CM4预装的depthai是2.5.0.0,在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X,Y,Z数据全部没有正确显示出来。我们只需要将示例库和depthai python库更新到最新版本就可以正常显示了。

首先进入depthai文件。从GitHub上拉取最新提交:

git pull

接下来安装依赖

python3 install_requirements.py

最后就可以重新运行depthai_demo.py

python3 depthai_demo.py

更新报错

如果出现报错:unable to access ‘https://github.com/luxonis/depthai.git/‘: Could not resolve host: github.com可以执行:

git config --global --unset http.proxy
git config --global --unset https.proxy

运行demo时出现:ImportError: numpy.core.multiarray failed to import错误

python3 -m pip install -U numpy

如果出现没有找到设备的错误:添加udev规则

echo 'SUBSYSTEM=="usb", ATTRS{idVendor}=="03e7", MODE="0666"' | sudo tee /etc/udev/rules.d/80-movidius.rules
sudo udevadm control --reload-rules && sudo udevadm trigger

如果出现某一相机不出图,或报出检测不到相机的Error,请检查相机是否插好。

树莓派新手指南

如果你刚开始接触树莓派,可以看看下面这篇新手教程:

http://ruanyifeng.com/blog/2017/06/raspberry-pi-tutorial.html

OAK-D-CM4设备刷写镜像(Windows&Linux)

如果你的设备开不了机,需要刷写镜像,可参照此处的教程操作。

Tags: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