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3951940532
contact@oakchina.cn

2020 OpenCV Spatial AI大赛优秀项目团队介绍集锦(一)

2020 OpenCV Spatial AI大赛优秀项目团队介绍集锦(一)

社交媒体有不少迹象表明,2021年的OpenCV人工智能竞赛的参赛者已经开始进入状态了。由微软Azure和英特尔赞助的这项比赛,在全球200多个第一阶段获胜的团队中,有1000多名开发人员。当各团队朝着2万美元的全球大奖迈出第一步时,我们已经被反馈的精彩视频和照片所吸引。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一些使用#OAK2021标签在网上发布酷炫内容的团队,并对每个团队进行简短的问答。今天,你将见到超级乐高机器人Charlie、了解如何用你的脸控制飞机等等。感谢你抽出时间与我们聊天,埃及的Iris、Kauda和Cortic Tigers!

想让你的团队在这里被介绍吗?请发布带有#OAK2021标签的内容! 我们一定会看到的,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比赛关注者也会看到!

#OAK2021标签中的一些亮点

向最近发帖的所有人表示感谢,以下是我们筛选的比赛开始时比较喜欢的项目,你们的更新对你们的竞争对手和我们的参赛者来说都是一种鼓舞!

这只是我们最喜欢的项目的一个简短清单。我们鼓励大家在TwitterLinkedInYouTubeFacebookInstagram上关注这个标签。

团队简介:Cortic Tigers

来自Cortic Tigers的Ye、Jane和Michael一直在Twitter、Instagram和LinkedIn上发布各种各样的视频,展示他们的智能机器人Charlie学习新技能,非常有个性。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上,你可以找到显示这个小机器人学习如何导航、识别人脸、理解美国手语等的视频。

你的项目是什么?

AI正在推动世界!因此,劳动力市场对懂AI的人才有巨大需求。然而,对于初学者来说,学习人工智能可能会令人生畏,而且成本高昂。在Cortic Technology,我们希望利用我们在边缘计算方面的专业知识,减少学习AI所需的成本和努力。

我们认为学习AI最有效的方法是自己建立一个AI系统来解决你关心的问题。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使各种最先我们认为学习AI最有效的方法是自己建立一个AI系统来解决你关心的问题。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使大量最先进的AI算法在便宜的边缘设备(如Raspberry Pi或OAK-D)上有效运行,来促进这种实践学习的类型。我们的软件在单一的编程环境中支持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生成、乐高电机控制和智能家居控制。我们建立了一个快速原型开发环境,使用基于视觉块的编程,鼓励初学者从第一天起就尝试AI。当人们获得更多经验并希望充分利用Python的强大功能和灵活性时,我们的系统还可以将可视化程序翻译成Jupyter Notebook格式或本地Python代码。我们的项目是完全开源的,我们鼓励每个人都来试一试。你可以在这里查看。

你的团队“起源故事”是什么?

Cortic Technology的所有联合创始人(Ye、Jane和Michael)都是在为温哥华的一家前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工作时认识的。Ye和Jane都有十几岁的孩子。由于人工智能的日益普及,我们的孩子对我们工作中的事情变得非常好奇,想了解更多的技术。有趣的是,当我们开始回答他们的问题并谈论基本的算法概念时,他们马上就变得厌烦了。我们很快发现,他们宁愿花时间和我们一起建立AI项目,而不是讨论事情背后的理论。另一个让我们大吃一惊的是,尽管我们几乎没有花任何时间教他们基本的理论,但仅仅通过做这些实践项目,他们就对理论有了很大的了解。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也非常积极地在互联网上查找资料。在观察到这种行为后,我们开始更加注重动手学习。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做各种项目,获得了大量的乐趣。Cortic技术的诞生是为了给其他用户提供自由,让他们在我们的工作基础上快速建立原型,使用这一卓越的技术来解决有趣的问题。

你是如何决定解决什么问题的?

我们注意到有很多人对学习AI感兴趣,但有太多的障碍(成本、时间投资、陡峭的学习曲线等。)对于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甚至还没有开始。我们认为扫除这种障碍很有价值,这样更多的人可以学习并为这一新兴领域做出贡献。

#OAK2021最让你激动的部分是什么?

OAK2021比赛汇集了全球250多个团队,使用OAK-D设备来解决不同的问题。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这个设备的许多创造性用途,例如用它为虚幻游戏引擎建立一个用于角色建模的插件,实际上是在建立一个奶牛追踪器,更不用说所有用它来帮助我们中间那些身体有缺陷的人的项目。

得知自己被选中参加第二阶段,你有什么想法/感受?

我们对自己能够进入第二阶段感到非常谦卑。在第一阶段的1400多份参赛作品中,有许多令人兴奋的想法和有能力的团队。我们非常幸运能够进入比赛的下一阶段,并有机会展示我们将如何使OAK-D设备成为我们解决方案的核心部分。

到目前为止,比赛中有哪些让你感到惊讶的地方?

我们不断为参与这项比赛的每个人的创造力和技术能力感到惊讶。当我们遇到复杂的技术问题需要解决时,DepthAI的discord频道是我们的首选之地。考虑到每天出现的新问题的数量,Brandon和他在Luxonis的团队回答这些问题的速度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我们非常感谢从Luxonis和我们的竞争对手那里得到的所有帮助。

你对你的竞争对手有什么话要说吗?

我们想告诉我们的竞争对手保持他们的创造力,我们非常渴望在7月份看到所有最终提交的作品,我们期待着向每一位竞争对手学习。

读者应该跟随你到哪里,才能最好地跟上你的进度?

了解我们在比赛中的进展的最佳方式无疑是在TwitterLinkedIn

团队简介:Kauda

队友Giovanni Lerda和Gerard Espona Fiedler因Giovanni去年在Kauda机械臂上的工作而相遇。Gerard负责软件量,Giovanni是团队的硬件专家。我们喜欢他们在LinkedIn上的帖子,展示了Unity游戏引擎的DepthAI插件,让你用脸来控制飞机。

你的项目是什么?

我们的项目基本上是关于在Kauda机械臂上实现计算机视觉任务。Kauda机械臂是一款开源、低成本的3D可打印桌面大小的5轴机械臂,由Giovanni Lerda设计和开发。对于任何对机器人感兴趣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平台,特别是在工业4.0时期,拟人机器人的计算机视觉需求越来越大,而且通常是使用计算机视觉、3D深度和人工智能进行研发的理想平台。我们的目标是安装OAK-D相机,并使用3D AI实现复杂的机器人任务。

你的团队“起源故事”是什么?

一切始于Giovanni去年在Instructables和他自己的网站。当我看到这个项目时,我很快就知道它将是使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来研究和开发机器人的完美匹配。我联系了他,我们合作改进Kauda。作为一名才华横溢的工业开发人员,Giovanni专注于改善Kauda的机械和电子设计,而我则专注于软件开发,特别是Unity内部的digital twin,它允许我们使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来编程更复杂的任务。所以我们是不同但互补的合作伙伴。

你是如何决定解决什么问题的?

Kauda机械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一些更高级的任务只有在启用3D AI的情况下才可能实现,例如动态检测和拾取对象,或者意识到周围的环境以实现协作任务。

#OAK2021最让你激动的部分是什么?

关于比赛,我们很高兴能与如此高质量的团队竞争,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机会,将Kauda带到一个新的水平。

得知你被选中参加第二阶段,你有什么想法/感受?

老实说,我们知道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很高,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准备提交的作品,当我们最终被选中时,我们感到非常震惊。我们真的为此感到骄傲!

到目前为止,比赛中有哪些让你感到惊讶的地方?

看到世界各地的一些团队凭借3D AI和OAK-D等边缘人工智能设备,提出了解决现实世界问题的好主意。

你对你的竞争对手有什么话要说吗?

我们祝愿所有的决赛选手都能取得最好的成绩。我们知道每个团队都在非常努力地完成自己的提案,我们知道质量标准非常高。当然,我们会在7月提交的提案中保留一些惊喜。

读者应该跟随你到哪里,才能最好地跟上你的进度?

现在Linkedin可能是最好的地方,那里有我的个人网站,twitter和IG。查看

团队简介:埃及Iris

埃及Iris的Rowan Hisham、Safynaz Tarek、Mahmoud Elkarargy、Aya Elghannam是一个在亚历山大大学认识的团队。他们在过去一起做了很多项目,包括Azure Kinect、IBM云服务和远程操作车辆的经验。Safynaz的 “第一步 “帖子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与去年的大奖得主Jagadish Mahendran一样,他们的项目旨在改善视力障碍者的生活。

你的项目是什么?

我们的项目 “埃及Iris “旨在利用技术的辅助力量,使其能够被视力障碍者使用,以帮助促进个人和周围人的独立和自主性。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种辅助设备,可以作为用户的第二只眼睛。该设备利用边缘人工智能的力量,为用户提供其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多种功能。

你的团队“起源故事”是什么?

我们对机器人的共同热情是我们团队成员早在2019年加入我们大学的机器人团队后认识的原因。我们参加了多个挑战使用图像处理技术的比赛,这让我们认识了OpenCV库,引发了我们对计算机视觉和AI的兴趣。这就是为什么得到这个机会在OpenCV自己组织的比赛中竞争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你是如何决定解决什么问题的?

作为本科生,我们看到视障同事在日常生活中的挣扎,从做笔记、回答考试,到挑选他们想穿的颜色,所以我们决定关注一个包括视障学生的案例研究,以及我们的设备如何成为他们一天中的第二只眼睛。

得知你被#OAK2021最让你激动的部分是什么?

最激动人心的部分是我们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收到了一个OAK-D,我们很感激有机会接触到这样的技术,一个我们通常无法获得的技术。

得知你被选中参加第二阶段,你有什么想法/感受?

这感觉不可思议。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大规模的比赛中,我们有机会发展我们的想法,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开始时似乎是不可能的,但后来……就不是了。

到目前为止,比赛中有哪些让你感到惊讶的地方?

团队和想法的多样性,能有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250多个团队竞争,真是太好了。我们期待着了解更多关于每个团队以及他们要解决的问题。

你对你的竞争对手有什么话要说吗?

专注于学习并享受这个过程,像这样的比赛是创新的一个很好的催化剂,它不仅仅是为了获胜,而是为了尝试新技术和学习。

读者应该跟随你到哪里,才能最好地跟上你的进度?

我们计划定期在我们的LinkedIn个人资料上发布我们的进展:

更多精彩

感谢你阅读我们一系列团队简介中的第一篇文章。这些只是参加这个大型比赛的200多个团队中的几个,我们祝愿他们都能取得最好的成绩。如果你是一个AI创客,想了解这个很酷的东西,为什么不购买一个OAK-D呢?

请继续关注这个系列的文章,以及来自这些令人惊奇的团队的源源不断的精彩内容。不要忘记注册OpenCV通讯,以便在新文章发布时得到通知,并从我们的合作伙伴那里得到独家折扣和优惠。

信息来源:opencv.org

Tags: ,

索引